•  

  關於宜聯  About Yi Lian

picture




四十餘年來,宜聯鋼鐵公司在全體員工的努力下,一直秉持著群策群力、開創新局、永續經營、共享成長的經營方針與誠信、品質、創新的經營理念和客戶至上、服務第一、精益求精、日新又新的品質政策,生產優質的產品,供應市場需求。在公平互惠的基礎下,為客戶創造最大的利益;同時以真心熱誠,無限前程的工作態度,提供客戶最完善的服務品質來與全體員工相互共勉。培養優質快樂的員工與創造滿足高興的客戶是宜聯公司所致力追求的有價值最終產品,而透過持續不斷的教育訓練,提升員工的專業技能,以增進人文素養和環保意識,讓工業發展與自然環境和諧並存,塑造淳樸鄉土與和樂家園的公司文化,期能為社會的繁榮進步、祥和富裕盡一份心力!

 



 
堅 持 結 構.棟 樑 之 材
鑄 鋼 成 屋.萬 世 萬 代

 

       宜聯鋼鐵成立於民國六十二年,於民國六十八年完成手軋式軋鋼廠的建廠工作,專營建築用竹節鋼筋的生產,時年產量約八千公噸,到了民國七十九年,因經濟部解除軋鋼廠限制新設、增設之禁令,本公司為因應日後市場之需求及業務之擴展,遂投資設置第一套自動化軋鋼設備,年產量立即提高為六萬公噸,民國八十一年又增設第二套自動化軋鋼設備,再配合八十三年軋一廠加熱爐改善擴建完成,宜聯之鋼筋年產量可高達十八萬噸,八十六年新設立八仙加油站,宜聯朝多角化經營之目標又向前邁進一大步,民國八十九年引進日本TOYO及義大利MEP鋼筋加工成型機,成立自動化鋼筋加工生產線,為客戶提供更多元化以及更完整的服務。民國九十二年投資創立新寶元鋼鐵股份有限公司,新寶元鋼鐵專營竹節鋼筋之生產,年產量高達40萬噸,提估客戶更優質的產品及更便捷之服務。

       成立以來,宜聯一直秉持著「群策群力、開創新局;永續經營、共享成長」的經營方針與「誠信、品質、創新」的經營理念,和「客戶至上、服務第一;精益求精、日新又新」的品質政策,不斷的締造優異的成績,固然曾因景氣復甦而有所獲利,但宜聯本身的努力,卻是最重要的主因,如每年均編製固定經費,聘請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委託輔導的企管顧問公司,對本公司從事教育訓練及品質管制,生產管理,財務稅務的各項管理工作,並委聘安侯建業會計師事務所辦理稅務財務簽證業務,確立良好的財稅制度,即是明顯的一例。

       民國八十一年五月宜聯獲頒㊣字標記及品管甲等工廠殊榮;八十二年及九十六年皆獲台北市捷運局評定為A級材料供應商;八十三年二月,本公司輻射偵檢作業,經行政院核子能委員會評定為【合格】,並頒發「鋼鐵業輻射偵檢作業合格證明書」;八十五年八月獲得經濟部標準檢驗局頒發ISO 9002國際品質保證制度認證證書。對原本為手軋式軋鋼廠的宜聯而言,是項肯定與莫大的鼓勵,宜聯朝永續經營的用心可見一斑。

       隨著六年國家發展重大建設,蘇花改善公路,東部鐵路擴建改善工程,台北市捷運系統等及未來平衡城鄉差距等工程的展開,發展東部各項建設勢必持續推展,宜聯得以利用就近的蘇澳港碼頭進口優良的鋼胚,輔以宜蘭地區充沛的人力及開闊的土地,生產質優價廉的鋼筋,以供應更廣大的市場需求。未來,對宜聯而言是一種充滿新契機的發展趨勢,在品質管制上,宜聯將一本初衷,朝更嚴格的管控,落實ISO品質保證制度的精神,努力做好品質管理工作,在業務拓展上,將配合市場新需求作全力的衝刺,「明天會更好」實可謂宜聯的最佳寫照。

 



民國102年

新辦公大樓落成啟用

民國92年

與同業成立新寶元鋼鐵股份有限公司,年產量400,000公噸

民國89年

設置鋼筋專業加工廠

民國86年

新設立八仙加油站

民國85年

通過ISO 9002工廠認證

 

民國83年

通過原子能委員會認證輻射偵檢合格

民國82年

榮獲台北市捷運局評定為A級供料廠商

民國81年

第二加熱爐、第二套自動化軋鋼設備設置完成,年產量達180,000公噸。
中央標準檢驗局正字標記認證取得

民國79年

自動化軋鋼設備設置完成,年產能提高至60,000公噸
30噸連續式加熱爐設置完成

民國68年

手軋式軋鋼廠設立完成,年產能8,000公噸

民國62年

設立宜聯鋼鐵股份有限公司